晴    2024年04月27日    星期六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风建设
学生处举办好书传阅活动促进学风建设
文章作者或来源: 梅飒  浏览次数:( 2584 ) 发布时间:2023/6/12

6月12日,为营造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校园氛围,学生处在都江堰校区开展“书香满校园,书路新知”好书传阅活动历时一月有余圆满结束,活动吸引了10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与。

活动围绕着“循环阅读”“深入阅读”的主题开展。鼓励阅读爱好者带上自己最喜爱的书籍,并附上自己的阅读感悟作为推荐理由,在阅读区域与其他同学交换到自己心仪的书籍后,再用一个月的时间仔细品读手中交换回来的书籍,写作出一篇600字的读后感用于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。

旅管2022(本)的陈娴提供的是《西游记》,交换回来的是《格列佛游记》她说,在书中,通过主人翁一次次的奇遇探险,明白了应该保持不断探索的精神,去迎接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。在交换图书的过程中,也认识了这本书的主人,并与之成为了好朋友。

造价2022(本)甘原婧说,这个活动形式挺好的,一对一的交换书籍、深入阅读写读后感,有一种以对话的形式交流读书心得的感觉。

据悉,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,学生处还通过易班、校园通、微观川农等平台,分别开展学生对读书的认识、读书目的、读书量、读书时长等调查研究,广泛开展师生采访,拟将推出“我来荐书”书单。